親愛的朋友們,我很開心再次來到你們中間並以這種方式與你們交流。以這種方式與你們交談對我來說也意味著很多。我珍視這些會面,因為用這樣的方式,我可以更為貼近你們。

然而我也一直活在你們的心中,我在那裡一直等待著你們對我的能量敞開和感動的時刻。我的能量――這個時代正在重生的基督之能――並非只是我個人的能量。它不簡單的是一個曾經在地球上生活過的人的能量,它是一種集體性的能量場——你們以一種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深入程度參與其中。

你們都曾經許下一個誓言,你們都意願將這能量帶入地球的實相,讓它在地球上紮根。很多次的轉世,很多的世紀,你們為此使命而工作。你們都處於“讓內在的基督種子誕生”的過程中,而我在幫助你們。我曾經是一個先行者,然而播種基督種子卻是一件需要集體努力的事。即使我此刻的到來也是因為這裡所呈現的能量場,這能量場是你們編織出來的。我們是一體的。所以你們都能夠和我聯繫。我並不是只向某一個人敞開的。我為你們所有人服務。

今天我想談一個在每天生活中對你們影響深刻和頻繁的主題。那就是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上一次我談到了在你們的能量場和脈輪中流動的陽性和陰性能量。我強調了為了整合你們自己而去治愈下面三個脈輪的重要性。我認為那是很重要的,你們中的一些人因為渴望靈性,而將自己――在思想和感覺上――收回到較高脈輪中。

心輪、第三眼和頂輪對你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因為這些能量中心將你們連接到較高的領域,而那領域是你們所熟悉和感覺自然的。但是真正的內在進展現在卻必須經由一個低的層次――在較低的脈輪中,在更接近地球的地方——而發生。

在你們走向自由和圓滿的成長過程中,情緒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領域。你們都是靈性的存在。你們都來自於一個對地球的密度和粗糙度完全陌生的實相的層面。要想適應它一直都讓你們感覺到很難。要想適應它頗為不易。

在許多轉世中,你們都努力想要在地球上表達自己的宇宙能量。在這個過程中,在你們作為管道表達能量的過程中,很多創傷積累了下來。你們所有人的情緒體都充滿傷口和創傷。這就是我今天要談到的。

任何一個走在內在成長中的人都知道情緒的重要性:你們不應該壓抑它們,而應該跟它們協調,你們最終需要放掉它們。但是,“它們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卻並不總是那麼清晰。

首先,我想要將情緒和感受(emotions and feelings)區分開來。在此,我並不關心它們的專業定義,你們也可以用別的名字來稱呼它們。不過我在這裡要區分的是,情緒能量從本質上是在表達“不能理解”,而感受的能量則是一種更高的理解

感受是你們的老師,而情緒則是你們的孩子。

情緒能量在你們的身體中有著清晰的顯化。情緒是一種對“不能夠理解的事情”的反應。試想一下你們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憤怒所控制的情況吧:比如說,完全沒有預料地,某人傷害了你的感受,你覺得自己生氣了。這時,你可以在自己的身體中明顯地覺察到它——身體某個部位的能量緊繃起來。這種身體的緊繃跟隨在(情緒)能量的衝擊之後,表明有一些東西你還無法理解。一股能量沖向了你——你覺得那是不公平的。這種“認為不公平”的感覺,或是“不能夠理解”的感覺,就通過情緒釋放出來了。情緒就是對“不理解”的表達,它是一種能量的爆發和釋放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以下選擇擺在你們的面前:我將如何處理這情緒?我順著這情緒任性而為嗎?還是我只是讓那情緒呆在那兒,然後依據別的什麼來行動?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解釋一下感受的本質。

情緒從根本上來說是一種“不理解”的爆發——你能夠在身體裡清楚地感覺到它們。感受從本質上來說是另外一種東西,也會通過不同的方式被感覺到。感受比情緒要安靜得多。它們是靈魂的低語:通過溫柔的推動,內在的知曉或是突然的直覺來到你的身邊。這些直覺和知曉後來都會被發現是非常明智的。

情緒總是非常的強烈和戲劇化,比如說:突然的焦慮、恐懼、憤怒或者深切的悲傷。情緒將你們完全抓住,把你們從靈性的中心點上拉開。在你們很情緒化的時刻,你們被一種能量從中心、從內在的清晰中拖拽出來。從這個角度來說,情緒就像是遮擋住太陽的雲。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並不是在反對情緒。情緒是不應該被抑制的,它們是一種讓你們更為親密地了解自己的方式,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是很有價值的。但是我確實希望在這裡說明情緒能量的本質:它是“不理解的”一種爆發。情緒從本質上來說會讓你們失去你們的中心。

感受則將你們更深地帶入你們自己,你們的中心。感受跟你們稱之為直覺的東西是緊緊相連的。感受表達了一種更高的理解,一種超越情緒和心智之上的理解。

感受始於身體之外的非物質的領域。它們之所以不能清楚地定位於身體的某個部分,原因就在於此。想像一下發生了什麼情況吧:當你感覺到什麼(某種氣氛或情緒);或是當你預感到某個情境的時候。你的內在有了一種知曉,它看起來好像是來自於外面,但那不是你們對外在事物的反應。它來自於“空無(nothing)”,來得毫無準備。在這樣的瞬間,你們可能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輪中有什麼東西打開了。

你們可能有過很多這樣內在的知曉到來的瞬間。比如說,即使你還沒有跟別人交談過,你就可能知道他的事。你可能感覺到了你們之間的某種東西,而後來,這種東西在你們的關係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種事情很難用語言表達,它們只是一種感覺,當然也很難用心智來理解。(通常在這樣的時刻,你們的心智開始懷疑,告訴你們說你們在編造,或者說你們瘋了。)

我現在要提到另一種跟感受相關而不是情緒相關的能量,那就是喜悅。喜悅可以成為一種超越情緒的現象。有時候,毫無緣由地,你們覺得內在有一種喜悅——它鼓舞著你。你們感覺到了內在的神性,感覺到了與萬物的親密連結。這樣的感覺也許往往在你們最想不到的時刻發生。就好像有一種更偉大的東西觸碰到了你,或者你觸及到了一個更偉大的實相。靈感並非招之即來,而似乎總是不期而至。情緒幾乎總是有著某個清楚的直接原因:一個外在世界的觸發,它碰到了你的痛處。

感受來源於你們的高我或者大我所在的次元。你們需要非常安靜才能夠聽到心靈的輕聲細語。而情緒則會擾亂這內在的安寧與平靜。所以,在情緒上平靜下來,治愈並放掉壓抑的情緒是至關重要的。只有從感受——它連結著你的靈魂——出發,你才能做出均衡的決定。

保持安寧而平和的狀態,那時,你們就可以用自己的整個存在去感覺“什麼是對的”。而基於情緒來做決定則是偏離了中心。你們首先需要放掉自己的情緒,與你們內在的核心建立起聯繫——那裡有著清明和透徹。

現在我來談談如何最好的處理你們的情緒。

我已經說過了,感受是你們的老師,而情緒是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內在小孩就是你們情緒的源頭。而且,你們處理自己的情緒的方式與你們對待真正的孩子的方式也極其相似。

孩子們對待自己情緒的方式是非常誠實和自然的,他們不會隱藏和壓抑自己的情緒,直到大人們鼓勵他們這樣做。不過,孩子們雖然很自然地表達他們的情緒,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在情緒的體驗上是均衡的。我們每個人都知道孩子們會被他們的情緒所控制(比如憤怒、恐懼或者悲傷)而無法停止。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淹沒在自己的情緒中,那會使他們失去平衡,或者,使他們失去中心。

孩子們會產生這種沒有界限的情緒,原因之一是他們剛剛從某個世界離開——那裡是沒有任何界限的。在天國或是星光界中,那裡沒有物質世界中的肉體這般的局限與限制,孩子的情緒通常都是對這個物質實相的不理解的一種反應。所以,在孩子們成長的過程中,在“情緒處理”這方面需要幫助與支持。這是在地球上進行均衡轉世的一部分過程。

那麼你們該如何處理情緒呢,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孩子的?

情緒不應該被評判和壓抑,它們是你們作為人類的一個重要的部分,所以它們需要被尊重和接受。你們可以把自己的情緒看成是需要關注、尊重和指引的孩子。

情緒最好是被看成一股向你祈求治癒的能量。所以,不被情緒完全地席捲是非常重要的,你們應該讓自己能夠站在一個很中立的地方來觀察它。保持意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這樣說:你們不應該壓抑情緒,但也不應該被情緒淹沒。因為當你們被情緒所淹沒時,你們就完全認同了情緒,那內在的小孩就變成了將你們引入歧途的暴君。

對一個情緒,你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讓它進入你,去感覺它的各個方面,然而卻不能失去意識。比如說憤怒。你們可以邀請它完全的來到,在你們身體的各個部分去體驗它,但同時你們又站在很中立的角度去觀察它。這樣的意識就是治療。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的是,你們以理解去擁抱了自己的情緒(情緒從本質上來說就是一種不理解)。這就是靈性的煉金

讓我在這里通過一個例子來解釋一下。比如你的孩子把自己的膝蓋撞在了桌子上,她感覺很痛。她很懊惱,她在痛苦中尖叫著使勁地踢桌子,這是因為她對桌子很生氣。她認為是桌子造成了她的痛苦。

在這種時刻,情緒的引導就意味著父母首先要幫助孩子給她的經歷取一個名字。你現在很生氣,不是嗎?你現在在痛苦中,不是嗎?取名在這裡是非常關鍵的。這樣你們就將問題的根源從桌子轉到了孩子自己身上。不是桌子,而是你自己感覺到痛,是你自己在生氣。是的,我理解你的這種情緒。

父母用理解和愛擁抱了這個孩子的情緒。當孩子感覺到理解和關注,她的憤怒就逐漸消除了。身體上的疼痛也許還在,不過對這種疼痛的抗拒,也就是憤怒,這時就能夠被消除了。孩子在你們的眼中讀到了慈悲和理解,這能夠放鬆和撫慰她的情緒。那張桌子,也就是造成這次情緒的起源,就不再讓他在意了。

在以理解和慈悲擁抱一個情緒的時候,你們將孩子的注意力從外在轉向了內在,你們教會了這個孩子為這個情緒負責。你們向她說明了,她對外在觸發事件的反應並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有所選擇的。你們可以選擇不理解或者理解,你們也可以選擇攻擊或者接受,總之你們是可以選擇的。

這對你們自己的情緒來說也同樣適用,情緒就是的你們內在小孩。允許自己的情緒進來,給它們一個名字,然後努力理解它們,這意味著你們真正尊重和珍視自己的內在小孩。實現那個從外轉向內的轉變,為那情緒負責。實現從外向內的轉變,為情緒負責,這有助於產生一個不再想傷害別人、也不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的內在小孩。那些很強烈的情緒,不管是憤怒、悲傷或者恐懼,總是帶有一種無力的成分,也就是覺得“自己是外在境遇的受害者”的感覺。當你們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外在的環境影響,而是放在你們自己的反應和痛苦之上的時候,你們就不再把外在的世界看作是你們情緒的來源。你們不再關注是什麼引發了這情緒。你們完全轉入了內在,對自己說:好的,這不過是我的反應,我理解這是因為什麼。我理解為什麼我會如此感覺,而我會支持我自己。

以這種向內走的方式來對待你們的情緒會給你們帶來自由。它的確需要一定的自律。放掉“外在實相是邪惡之源”的念頭,而完全為你們自己負責,這意味著你們承認是你們自己選擇以某種方式來反應。你們就停止了去爭辯誰是對的,誰是錯的,誰應該為什麼事而受到責難,這樣你們就放掉了不在你們控制之內的整個事件鏈。我完全意識到是自己選擇這樣做的。這就是負責,這就是勇氣!

這裡所需要的自律是指你們放下了想要變得正確的意願,放下了自己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的習慣。你們放下了“感覺到憤怒、被誤解”的表達方式,放下了所有其它的屬於“受害者”的表達方式,這些表達方式在某些時候讓你們感覺很好。(事實上,你們常常很珍視那些最困擾你們的情緒。)負責是一個謙卑的舉動。它意味著即使在你們最脆弱的時刻,你們依舊很誠實地面對自己。

這就是你被要求的自律。同時,這種向內走也需要最高程度的慈悲。那你們準備好了誠實去面對的你們自己創造的情緒,也需要被以最溫柔的理解去看待。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知道是自己創造了它,並給它最溫柔的理解。這一次你選擇了憤怒,不是嗎?慈悲會告訴你:“沒有關係,我能理解,我原諒你。也許當你更清楚地感覺到我的愛和支持,下一次你就不會做出這樣的反應。”

這就是意識在自我治愈中的真正角色。這就是靈性煉金的真正意味。意識不會與任何事鬥爭,它也不會排斥任何事,它將黑暗以覺察包圍。它將不理解以理解的能量包圍,這樣,它將一般的金屬轉化為黃金。意識和愛從本質上來說是一樣的。變得有意識就意味著允許事情成為它本來的樣子,並以愛和慈悲圍繞它。

通常你們認為光靠意識無法解決你們的情緒問題。你們會說:我知道我有壓抑的情緒,我知道它的來由,我能意識到它,但是它沒有離開。

在這樣的情況裡,你們在內在對那情緒有一種很細微的抗拒。因為害怕被這情緒所侵吞,你們與它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如果你們有意識地選擇允許一種情緒到來時,你們是不可能會被它席捲控制的。

只要你們還選擇跟這情緒保持一定的距離,你們就還在與之為敵。你們在與這情緒做鬥爭,而它也會以各種方式來擾亂你。最終,你們是無法將它們抗拒在外的。它將會在你們的身體中顯現為一處疼痛或者緊張,或者是顯現為一種抑鬱的感覺。經常地感覺到很低落和厭倦就是你們在壓抑某些情緒的一個清楚的信號。

你們需要讓這些情緒以最完整的方式進入到你們的意識中。如果你們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情緒在那裡,你們可以從感受身體上的繃緊處開始。這是一扇走向情緒的門。在你們的身體中它被儲存著。比如說,如果你們感覺到胃部疼痛和緊縮,你們就可以將意識帶到那裡,問一問到底是怎麼回事。讓你們身體的細胞和你們交談。或者想像那裡有一個小孩,讓那個小孩告訴你在他或者是她裡面最顯著的是哪一種情緒。

與你們的情緒連接有幾種辦法。意識到情緒中“被阻塞的能量想要流動起來”,這是很重要的。這能量想要被釋放,所以它通過肉體的抱怨或者緊張和抑鬱的感覺來告訴你它的存在。這就是一個“真正敞開,準備去感受這種情緒”的過程。

情緒是你們在地球上生活現實的一部分,不過它們不應該困擾你們。情緒就像是遮擋住太陽的烏雲。所以覺察到你們的情緒並且有意識地處理它們是很重要的。從一個清淨和均衡的情緒體當中出發,更容易以直覺去與你們的靈魂和內在核心建立聯繫。

在你們的社會中,有很多關於情緒的困惑。這一點,從“如何去撫養你們的孩子”所引發的大量的辯論和困惑中可見一斑。孩子們的情緒顯然比你們要來得自然得多。這就會帶來一些困難。如果你們某些道德邊界被跨越了可怎麼辦?如果情況失去控制了,成了一片混亂可怎麼辦?一個人需要給孩子一些規則還是讓他們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情緒?他們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在一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重要的是他們要學會去理解自己的情緒,理解它們從何而來,並且為它們負責。通過你們的幫助,孩子們能夠學會看到情緒是不理解的一種爆發。這種理解將能夠阻止他們的情緒肆意爆發和失去控制。理解帶來自由,同時也在不壓抑情緒的前提下將你們帶回到自己的中心。父母作為活生生的榜樣教導了孩子,讓他們以這種方式處理自己的情緒。

你們在應對孩子的過程中遭遇的所有問題對自己也同樣適用。你們是如何與自己的情緒共處的?你們對待自己很嚴厲嗎?當你們感到生氣或者憂傷的時候,你們是不是會規範自己,對自己說:算了吧你,把自己收拾好了繼續前進?你們會壓抑自己的情緒嗎?你們覺得對自己嚴厲是好的和必要的嗎?誰教導你們這樣做的?是你們父母中的一個嗎?

又或者你們走向另一極?你們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不願放開它們。有些人也常常如此。你們可能長久以來感覺自己是外界境遇的受害者,比如你們成長的環境、你們的伴侶或者工作的環境。在過去的某個時刻,那些影響到你的負面事物讓你產生了憤怒的情緒,而在那特定的時刻,與這種內在的憤怒連結給你帶來了自由。憤怒讓你們擺脫這些負面事件的影響而走自己的路。但是,你們卻有可能因此而長久地沉浸於憤怒之中,再也不願放開它。這憤怒,沒有成為一扇門,反而成為了一種生活的方式。一種受害者的模式就形成了,而這跟治愈是完全不沾邊的。它阻止你們真正地進入你們自己的力量中。

為你們的情緒負責而不是把這情緒當成絕對的真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當你們把它們當成絕對真理時,你們不是把它們看成是因不理解而產生的爆發,而是將它們作為行動的依據,從而做出一些失去中心的決定。

同樣的,情緒也會發生在那些“被給予過多的情緒自由”的孩子們身上。他們變得狂野和失去控制,他們變成了小暴君,而這不是對的。情緒混亂對孩子和父母來說都是一樣的無益。

簡短地說,你們在對待自己的情緒這個問題上要么就是太過嚴厲,要么就是太過寬大。(同樣,這也適合於你們對待自己孩子的情況。)我希望在那種對自己的情緒過於嚴厲這種情況再多說一點,因為它似乎是現在更普遍的一種情況。從六十年代開始,集體層面就開始意識到壓抑自己的情緒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你們在窒息自己的自然性和創造性,事實上你們在窒息自己的靈魂。社會會創造出很守紀律和服從的孩子,他們對規則的關心超過了對自己的心靈低語的關注,而這不管是對個人還是對社會來說都是一個悲劇。

但是另一個極端又如何呢?那種認為情緒是正當的,以至於讓它來控制和接管你們生活的方式又如何呢?

你們可以很好地觀察到自己的內在是否有這樣的情緒,你們對它們非常珍視以至於你們將它們視為真理,而不是看到它們本來所是的樣子:因不理解而來的爆發。這些就是你們與之認同的情緒。矛盾就在於,這往往也是一些給你們帶來痛苦的情緒。比如說:無力(我無法控制,我無法應付);憤怒(都是他們的錯);或者悲傷(生活是悲慘的)。這些都是給人帶來痛苦的情緒,然而在另一個層面上,維持這些情緒又讓你覺得自己是獨特不凡的。

比如說無力感,或者說受害者的那種感覺。這種情緒模式有它的好處。它可能會給你們帶來一種安全的感覺。它讓你們從一些負擔和責任中解脫出來。“我無法做到,不是嗎?”這是一個黑暗的角落,不過它好像是一個安全的角落。與這個情緒的長久認同所帶來的危險是,你們與你們真正的自由、你們內在神聖的核心失去了聯繫。

在你們的人生路途中,一些事情可能很正常地激起了你們內在的憤怒、或者憎恨。這可能是在你們的青春期發生的事,或者是更後一點的時候,甚至可能是前世發生的事。有意識地與這些情緒建立聯繫,意識到你們內在這些憤怒、悲傷或者其它很強烈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在某一個點上,你們需要為你們的情緒負責,因為它們構成了你們對外在事情的反應。

歸於中心,處於一種清明和靈性均衡的狀態,就意味著你們為自己內在所有的情緒負責。你們就能夠在內在的情緒,比如說憤怒出現時,看到它,並且說:這是我過去對某些事件的反應。我對這種反應方式完全理解,但是同時我意願放掉它。

從根本上說,生活是無所謂對錯的,“是否自由和完整”才比較重要。釋放掉陳舊的情緒響應機制——它已經變成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一種真正的解脫。

我們可以說,關鍵就在於如何在壓抑情緒與沈浸於情緒的兩極之間找到一條微妙的中間之路。在兩極,你們都會碰到不符合靈性煉金的選擇。靈性成長的本質是你們不壓抑任何事情,但同時你們也為之負完全的責任。我體會到了這一點,而我選擇這個反應,這樣我就能夠治愈它。重獲你們的主權,這就是我帶給你們的訊息的真義。

也許其實這並不是一條中間之路,而是一條不同的道路。它是關於靈性主權的路。當你們接受你們內在所有的一切,你們就超越於它們之上而成了主人。主權是一個既很強大又很溫柔的東西。它完全允許,但是它又需要很強大的自律:勇氣和誠實的自律。

收回你們的主權,變成那些折磨你的情緒碎片的主人——它們躲在你的身後,與它們建立聯繫,負起責任來。不要讓你們自己被無意識的情緒傷痛所驅動,它們總讓你們走偏,阻止你們走向內在的自由。你們的意識是那治療者。沒有其他人能夠讓你們重拾自己情緒的力量。沒有外在的工具或者途徑可以消除這些情緒。只有在力量、決心和慈悲中覺察到它們才能夠將它們消融到光之中。

在情緒的層面變得完整和自由是靈性成長的最重要的一個方面。我想在結束的時候說:不要讓事情變得比它本來所是的難。靈性之路是一條很簡單的路。它只跟“愛自己”和“內在的清晰”有關。它無需任何特殊的知識或者特殊的儀式、規則或者方法。所有你們靈性成長所需的東西都在你們之內

在一個安靜的時刻,進入到你們感受的那一面。讓那感受的一面告訴你們,你們內在有什麼需要被理清、被清潔。信任你們的直覺,去嘗試。信任你們自己。你們是自己生活的主人,是你們走向自己獨特的愛與自由之路的主人。

 

                                      *《約書亞的傳導》 http://blog.sina.com.cn/jeshu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