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jpg  

 

 

 

內文:

控制有其時間和地點,但是如果我們用它來駕馭我們的生活,到了最後,我們將會變得很僵硬。

這個人物被套在金字塔形裡面,光線從他發亮的表面發出,但是並沒有穿透。好像他已經幾乎被他在他自己周圍所建造起來的結構框成木乃伊。

他的拳頭是握緊的,他的凝視是空的,幾乎瞎掉了。位於桌子底下,他身體的下半部是一個刀尖,一個使東西分開的切邊。

他的世界是有秩序的、完美的,但並不是活的,他不允許任何自發性或脆弱進入它

 

雲之王這個形象提醒我們要作一個深呼吸,鬆掉我們的領帶,然後放輕鬆。

如果有錯誤發生,那沒有關係;如果事情有些無法掌握,那也不見得就是不正常。生命中除了控制事情之外還有更多、更多。

 

控制

控制的人總是很緊張,因為在內在深處仍然隱藏著騷動。如果你是沒有控制的、流動的、活生生的,那麼你不會緊張。

沒有緊張這個問題──不論發生什麼事,就讓它發生,你並沒有對未來期望,你並沒有在履行什麼,所以你為什麼要緊張呢?

 

為了要控制頭腦,一個人必須保持很冷漠、凍結起來,不允許生命力流進你的四肢,流進你的身體。

如果讓能量流動,那麼壓抑將會浮現,那就是為什麼人們學習如何變得很冷漠。如何去碰觸別人,但是又沒有碰觸到他們;

如何去看人們,但是又沒有看到他們。人們靠著一些客套話在過日子──「哈囉!你好嗎?」

沒有人意味著什麼,這些只是在避開兩個人真正的面對面。人們不注視對方的眼睛,他們不握手,

他們不試著互相去感覺對方的能量,他們不讓對方傾訴──非常害怕,就只是在那裡操作,很冷漠,死氣沉沉,好像穿著一件緊身衣

 


今日的靜心:

當我們越和高科技結合, 對於大自然應有的流動以及不確定性, 就越來越陌生.

因為透過高科技, 我們似乎可以控制一切~~在小孩還沒出生之前就先安排好生產日期, 未來要上的學校, 教養小孩的方法, 

我們控制我們自己的時間, 捷運多方便, 我們幾幾乎乎可以將時間算的分秒不差, 幾千年來社會的體制也帶給我們相當大的方便, 

因為我們總有個準則去要求別人做他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有他們應該要有的樣子, 我們控制所有的一切, 以至於, 當有”意外”發生時,

 措手不及, 埋天怨地, 不能接受有太多超出我們計劃外的事情發生, 不然那就是中了邪, 運氣不好, 或是被任何可以想到的人事物影響到自己, 

所以我們要改運, 要拜拜, 要逢凶化吉, 然後呢? 人生又恢復正常, 我們又變成世界中的王.


實際上, 自然界一直要提醒我們, 變動, 才是一直以來在發生的事情.

科學界著名的不確定原理揭露的, 就是這個不確定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D%E7%A1%AE%E5%AE%9A%E6%80%A7%E5%8E%9F%E7%90%86


試著將自己的心放鬆, 將腦袋放鬆, 將手放鬆.

如果有任何不符合自己預期的事情發生, 那就讓它發生吧..

試著去接受生命中的一切, 接受二元對立其實是一種很深很深只存在腦袋的判斷事物的方法, 

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絕對的壞, 可是我們此時此刻活在此地, 這點是深深確定的.

不要忘了我們現在正在活著, 我們現在就要覺得開心, 別理會那些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了, 它們都還沒發生不是嗎? 

如果覺得緊張, 那就用行動取代頭腦, 然後放鬆, 去享受你的行動帶給你的快樂, 然後活在當下, 將生命透過妳的這個肉體, 展現出來.




--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